你好,宁化街道丨一场属于社区工作者的精进之旅即将开启,快来报名!

2022年,【你好,社区】项目组承接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社区养老救助和社工站项目,秉承【你好,社区】项目理念,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并支持社区行动者成长,推进宁化街道社工站建设,助力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宁化。 为支持社区工作者的成长,推进宁化街道社工站建设,推动基层社区治理,2022年9月16日至17日,【你好,宁化街道】项目将联合多方,支持开展“社区治理与协商技术”能力提升工作坊,快来报名参加吧!

活动背景

社区是社会生活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而一个专业、优秀的社区工作者,是基石,决定着社区服务的整体质量;是纽带,连接着居民与社区、街道的关系;是催化剂,可以有效激活社区居民的自治动力。
提升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养,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2022年9月16日至17日,在福州市台江区民政局、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苍霞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多方将联合开展“社区治理与协商技术”能力提升工作坊。
此次工作坊将邀请到北京市东城区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主任、社区参与学苑院长、高级培训师宋庆华老师。通过2天的工作坊,协助福州市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工作者学习协商知识与技术,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化解社区冲突、解决社区问题的能力。

活动信息

主题:

《社区治理与协商技术》能力提升工作坊

时间:

9月16日-17日(星期五-星期六)

地点:

福州市台江区(报名成功后具体通知)

合适人群:

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社区治理领域工作者

社区治理相关从业年限:

2年及以上

主题:

《社区治理与协商技术》能力提升工作坊

名额:

限40人。

活动费用:

800元/人,本次课程费用由主办方、支持方资助。参与者需全程参与2天课程。

备注:学员的交通、住宿及用餐自理!

报名截止:

9月13日(将在9月13日23:00前以短信形式告知报名结果及培训地点,名额有限,拒绝空降!)

活动议程

9月16日

09:00-12:00  开班动员及开场、社区参与式治理的理念培训

12:00-14:30  午餐及午休

14:30-17:30  促进和谐关系构建的协商会议方法、筹备社区协商会议的小组练习

9月17日

9:20-12:00  对“冲突”理解的新视角、冲突方转化为冲突合作方的案例

12:00-14:30  午餐及午休

14:30-17:30  绘制冲突“地图”的方法介绍与小组练习、结果分享与培训师反馈

备注:具体以时间现场实际安排为准!

讲师介绍

DM_20220913195405_002.jpg

宋庆华老师

(图右)

北京市东城区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主任、创办人之一,社区参与学苑院长,高级培训师

一直专注社会创新和社区参与式治理领域的咨询与培训,特别是在社区参与式治理与基层政府合作领域有着丰富的行动实践研究与能力和培训经验。同时还在推动参与式发展理论与实践中,为个人和组织在社会创新、大型公共问题讨论、社会冲突调解等方面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服务。结合中国城市社区参与式发展,先后开发了社区参与式治理理念与方法、社区服务项目化管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冲突管理、社会发展的引导技术、参与式治理的实践路径等课件。

曾任民政部社区建设司社区建设专家组成员,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绿色社区专家顾问,并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公共管理学与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授课;2010年被甘肃省联合大学社会学系聘为客座教授;2012年,去美国锡拉丘斯大学Maxwell学院学习“创新型冲突管理”系统学习了冲突管理技能获得该课程结业证书,2012年被北京理工大学公共冲突解决中心邀请成为该中心研究员。2013年前往加拿大,进入圣弗朗西斯科大学Coady国际学院完成了“倡导与公众参与”课程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曾荣获“2008年度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称号,先后赴英、美、德、印度、日、韩、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等地交流。

报名方式

DM_20220913195405_003.png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联系人:余美玲15060067580(微信同号)

主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

福州市台江区民政局

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

【支持单位】

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 

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 

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

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

福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承办单位】

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