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宁化街道︱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祖国,到底是什么?我想呀,想呀,每一次我想起祖国这两个字,血管里便奔腾着一股股热血,眼里便翻起一片片晶莹的泪花,心里便泛起一阵阵温柔的浪波……

——《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

九月,秋高气爽,在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来临前,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感,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气氛,宁化街道社工站走进社区组织了系列主题活动。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就是“中国红”

v1_结果.jpg


9月27日下午,一场“喜迎国庆,共绘中国红”活动在宁化街道福祥社区举办。通过手工活动,社区老年人和儿童既愉悦了身心又锻炼了手脑,同时也表达他们对祖国、对党的深情祝福。

DM_20220929222944_001_结果.jpg

活动刚刚开始,就有爷爷奶奶围观询问,老人们得知是喜迎国庆的活动,大家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当然是要祖国平安富强,繁荣昌盛啦!呀,我忘记富字怎么写了”一个阿姨说。

小朋友们也磨拳擦掌,跃跃欲试。飞机和坦克是一定要画出来晒晒的,小朋友在绘画时,认真打磨自己的作品,细节见真章。我不禁要感叹,我们社区的小朋友们真的多才多艺!

DM_20220929222944_004_结果.jpg

本次活动以小见大,以手工切入,简单明了,既宣传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又增进了社区、家长、孩子之间的情感,促进家庭和谐,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

v2_结果.jpg


9月28日,福瑞社区联合宁化街道社工站开展了“瑞*尊老——唱响红歌,相伴夕阳”活动,邀请社区老人们一起唱响爱国歌曲,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党的深情祝福。

DM_20220929222944_005_结果.jpg

本次活动采取分组形式,每组4-6人,每个小组有10分钟时间讨论,来选出表演歌曲及演唱代表。接着,按照组的顺序,每组派代表演唱。表演结束后,每组有2票,选出本次活动的最佳台风奖、最佳唱功奖、最有创意奖、最有才艺奖、最佳精神面貌奖。

111.gif

第一组跃跃欲试,派出代表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有了第一组的表演,第二组紧接着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三组派代表和第一组代表合唱了《东方之珠》,第四组派代表唱响《青藏高原》。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把现场带入了高潮。

表演结束,各组选择了心中之最,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你好,社区】项目组承接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社区养老救助和社工站项目,秉承【你好,社区】项目理念,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并支持与陪伴社区公益行动者成长,推进宁化街道社工站建设,助力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宁化。

文字:佳佳

图片:一土,不平

编辑:不平

排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