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 | 听不同声音,诠释社工服务的可能性

DM_20230327212702_001_结果.jpg

对一些公众来说,“社工”是模糊而多重的角色。他们好像是热心肠的志愿者,时不时登门拜访送上暖心关怀;又像是社区工作者,常常在社区内见到他们的身影;也听说过他们总四处“打探”搜集信息,像是记者在采访……

社会工作作为一门学科、一种职业,至今在我国的公众知晓度仍然有限。不同于一般的行善活动,它是专业的助人活动,以科学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的助人方法,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有效服务。

自2007年起,国际社工联在每年春天选定一天为“国际社工日”,后固定在每年三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作为全球社会工作者的重要节日,其对于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的国际社工日主题为“借共同社会行动,尊重彼此的多样性”,它源于《新生态社会世界人民宪章》,旨在让我们认识到社区如何能够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实现包容性的社会转型。

DM_20230327212702_002_结果.jpg

为此,我们计划在这一天搭建社会工作交流平台——“区域协同,创新发展”2023年徐汇区国际社工日专题论坛。围绕面向各类特殊人群开展的实务工作,邀请辖区内不同领域社会工作者分享实践经验及思考。

希望在不同的社工声音中看到更多服务可能性,整合经验、凝聚共识,促进实现智慧共享与协同发展。也期盼借此拉近辖区内社会工作者的距离,建立起更包容、互助的社工支持网络。

DM_20230327212702_003_结果.jpg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 14:00-16:00

活动地点

华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功能厅

(建华路180号)

社会工作关注不同群体的需求,服务领域广泛,并在实践与反思中形成各自独特的服务要点与技巧,由差异延伸出多样的精彩,因求同存异而欣欣向荣。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交流会,分享节日的喜悦、感召社会工作精神,并借由多领域社工的视角,看到更全面的社工服务与我们所处的社区。

本次论坛对外开放15个名额,欢迎感兴趣伙伴报名参加。参加论坛的伙伴可领取精美文创伴手礼一份。

DM_20230327212702_004_结果.jpg

扫描识别二维码,填写报名回执

指导单位

徐汇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办公室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

徐汇区区委政法委

徐汇区卫健委

徐汇区民政局

徐汇区司法局

主办单位

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

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

协办单位

上海市医学会精神专科分会

上海市徐汇区医学会精神专科分会

徐汇区华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宽疾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各方力量发起,主要开展精神卫生、生理健康等基本卫生公共事业教育倡导,并推动医务社工行业发展。

联系我们

项目对接人:糯糯

联系邮箱:rowan117@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