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和专业律师一起聊聊多元权益那些事

“青年人泛心理直播”,是一个旨在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邀请多位分享嘉宾进行分享,以消解青年人日常生活的焦虑和抑郁状态的项目。每期直播,我们将邀请来自各行业的重要嘉宾,探讨青年人现在面临的真实生活状态。

在人际交往之中,或许会有这样的担忧:如果TA侵犯了我的边界,我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要知道,校园霸凌、职场霸凌的现象确切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人际关系网的复杂交织会让这样的事情变得棘手;当我们走进一段亲密关系中、构建一个家庭,那些打上两人共同烙印的财产,在纠纷面前又该如何划分;当垂垂老矣时,担心自己丧失民事能力而无人监护时,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此次直播,我们有幸邀请到资深法律嘉宾刘巍律师。刘巍律师自1999年就开始致力于多元权益维护方面,拥有扎实的理论支撑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刘巍老师将以「理论」、「实践」双面旗帜作为引领,为我们在面对霸凌时提供保护自己的武器,在如何保障自我的权益、或者委托TA人监护方面增长相应的知识。希望纵使面临狂风骤雨,我们也能够在法律的防护罩下安然无恙。

dm_20230515202719_001_zrgy_660.jpg

 主讲人 

刘巍北京陈志华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北京丰台律协婚家研究会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理事荣获北京律协「优秀婚姻家庭法专业律师」
 直播大纲 

面对校园霸凌、职场霸凌我们该怎么应对

意定监护的理解与适用

发生共同财产纠纷时如何处理

*直播中含有30分钟提问互动,参与直播即可获得与咨询师直接对话的机会!
 活动时间

 5月18日 20:00
 参与方式 

扫海报二维码进群即可参与直播

dm_20230515202719_002_zrgy_660_zrgy_660.jpg

宽疾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致力于推动精神卫生、生理健康等基本卫生公共事业教育倡导和医务社工行业发展。

dm_20230515202719_003_zrgy_660_zrgy_660.jpg

栢林基金是由潘柏林先生发起捐赠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服务和支持“空巢青年”这一人群。栢林基金主要聚焦于群体赋能与公众倡导两方面:通过搭建空巢青年综合支持体系,改善空巢青年自身的生存、生活状态,助力其转化为“筑巢青年”;倡导公众,提升大众对“空巢青年”的关注度,打造一个更加多元共融的“筑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