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太原村 | 欢乐助老共度重阳节

2023年10月2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精神,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节日氛围,永泰县城峰镇太原村两委联合正荣公益基金会“乐居太原村”项目、中国邮政永泰县分公司、福建高速福州公司永泰东所在太原村部礼堂、濑头两个睦邻点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尊老爱老重阳节系列活动。

dm_20231030223621_001_zrgy_660.jpg

仲秋的乡野,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香甜。当天现场,长者们在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参加游园、拍照、义剪、防诈骗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乐居太原村”项目在太原村村部、濑头两个睦邻点组织了重阳游园活动,邀请老人们现场参与趣味游戏套圈圈、投羽毛球、吹乒乓球,欢乐共度重阳节。

在游园中长者们玩得不亦乐乎,气氛热烈,老人们手拿参与游戏收获的礼品,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同时,项目还邀请专业摄影师为老人们拍摄爱心照片,还将冲洗照片送给老人们,让他们感受欢乐、留下美好。

活动还安排了义剪、防诈骗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在义剪区,两位专业理发师动作娴熟,为老人们提供义剪,让长者们在节日里更精神焕发;在防诈宣传区,来自中国邮政永泰县分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为村民讲解防诈骗有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册,做好老人防诈骗宣传工作,保护好老人的钱袋子;在交通安全宣传区,来自福建高速福州公司永泰东所的员工志愿者为村民分发宣传单,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太原村老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太原村重阳节活动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集各方志愿者之力顺利举办。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长者们共计358人次,其中参加拍照30人次、理发21人次、套圈圈130人次、投羽毛球118人次、吹乒乓球12人次,接受防诈骗宣传29人次、交通安全宣传18人次,发放抽纸、香皂、粉丝、牙膏、牙刷、洗洁精等539份。

太原驻村第一书记甘建意说,“今天这场活动,参与的长者们非常开心、非常高兴,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展现党、政府和社会对长者们的关怀和温暖,教育培养孩子们尊重长辈的良好品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长者们组织各类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让他们老年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在秋风送爽的重阳日,太原村为长者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和诚挚的关怀,愿他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松柏长青,永沐春风。

特别感谢

福建高速福州公司永泰东所

福州市永泰县榕城老兵志愿者服务队
中国邮政永泰县分公司
蔡理昕、翁柏杨

乐居太原村

由福建省民政厅支持,永泰县城峰镇太原村民委员会、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项目整合多方资源,透过专业化服务手法,回应太原村老人和困难群体的多元化需求,提高村庄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太原村。

我们期待更多的乡贤村民、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参与,如有合作意向,请联系项目对接人:王典,1806051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