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太原村 | “情暖冬至,济困敬老”为老人送上冬天的温暖

冬至是全年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节气,从这一天开始正式进入寒冬。人间小团圆,冬至大如年。在福州的传统习俗中,家家户户围坐搓“米时”,寓意团圆。12月22日冬至这一天,永泰县城峰镇太原村两委联合正荣公益基金会“乐居太原村”项目在太原村部礼堂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和困难群体送上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冬日的祝福,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村部礼堂,志愿者和大家聊着天,“依伯吃早餐了吗?”“今天冬至,家里做米时、吃元宵了吗?”现场有序、和谐,又充满温馨、祥和的氛围。村两委和志愿者在慰问的过程中,一面送上生活物资,一面与村民们交谈,了解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祝福健康长寿。

本次太原村冬至济困敬老活动,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集各方志愿者之力顺利举办。太原驻村第一书记甘建意说,“过冬至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在冬至这一天开展济困敬老活动,发放大米、油和菇菌等750多份,每位均免费获得一袋米、一桶油、一份菇菌,受惠老人和困难群体250多人,希望他们在生活上得到照顾,在感情上得到慰藉,祝福他们生活幸福快乐,并希望在太原村倡导敬老济困的良好风尚深植民心,展现党、政府和社会对长者们的关怀和温暖。下午,这里继续开展太原村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学子资助行动,给19名学子送去40000多元,希望他们在学校好好学习,学有所成,走出校门后能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m_20231225210732_008_zrgy_660.jpg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暖至意,人情至心,乐居太原村项目与村民朋友共祝新冬,共迎安康。

特别感谢

福建高速福州公司永泰东所

中国邮政永泰县分公司

蔡理昕

乐居太原村

由福建省民政厅支持,永泰县城峰镇太原村民委员会、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项目整合多方资源,透过专业化服务手法,回应太原村老人和困难群体的多元化需求,提高村庄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太原村。

我们期待更多的乡贤村民、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参与,如有合作意向,请联系项目对接人:王典,1806051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