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去没有天花板的地方,迈开步伐!

每年的4月7日,也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2024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我的健康,我的权利”(My health My right),旨在倡导每个人获得优质卫生服务、教育和信息的权利,以及安全饮用水、清洁空气、良好营养、适宜住房、工作和环境条件以及不受歧视的自由。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健康是人们关心的永恒的话题,世界卫生组织(WHO)把健康定义为: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相辅相成的,它们共同构成了我们生活的基石。换句话说,心身同健康,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对健康的追求。

DM_20240407214711_002_结果.jpg

值此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宽疾计划联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以关注“精神心理健康”为出发点,发起“一起走,让爱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借助city walk的社会新风尚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通过设置不同类型的科普互动打卡点,吸引公众走进精神健康,弘扬“身心同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更多的人关注身心健康,以此达到主题宣传推广的目的。

DM_20240407214711_003_结果.jpg

本次活动开放线上直播浏览公众可扫码观看活动精彩照片

无论是city walk,还是公园二十分钟理论,都在提醒着人们春光正好,微风不燥,去没有天花板的地方,迈开步伐,关注自己身心的同时,也关注他人和社会的需求,从而建立爱的联系。
宽疾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各方力量发起,主要开展精神卫生、生理健康等基本卫生公共事业教育倡导,并推动医务社工行业发展。

联系我们

项目对接人:糯糯

联系邮箱:rowan117@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