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益基金会仁加村心融合项目结题答谢会报告

2014531日,成都心家园仁加村社工站举办了主题为“火热五月•情留芦山”暨正荣公益基金会仁加村心融合项目结题答谢会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感谢正荣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自420以来,对芦山地区的受灾群众,社会组织进行的极力支持与帮助;也让广大的村民能够直观的了解我们一年来在正荣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到底做了哪些有益于村民事情;同时也让更多的村民能够了解公益,支持公益、理解公益、甚至投身公益,也为更多的基金会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总结自我,成就自我的平台。此外,一方面在感谢因420以后各社会团体、基金会以及社会工作者在芦山紧急救援•灾后重建等过程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激励芦山人民更加自立自强,有序重建美好家园;另一方面借着以“火热五月•情留芦山”为主题的核心背景下,成都心家园仁加村社工站搭建一个可以让社区居民、公益组织展示自我,进而充分调动全体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主动性;另外,娱乐并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启示他们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积极宣传公益组织理念,整合社区资源,通过我们直观的宣传,欢乐的氛围,逐步形成人人关注公益,人人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到50余人,间接参与者达到400余人次,链接了仁加村老年协会与关工委,大同村老年协会、仁加村舞蹈队以及心梦天使舞蹈队等五个团体。活动内容包含了结题汇报,文娱表演、知识问答以及民族音乐与舞蹈展示,整个活动次序井然,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从下午4点中就开始准备,在驻守仁加村的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我们悬挂彩旗与喷绘,铺设地毯,调整音箱,筹备活动前的预演;熟悉主持词,最终确定节目表演,准备化妆、服装等工作。下午6点左右,仁加村的老年协会与大同村老年协会已经陆陆续续的到达了活动场地,每个人的脸上都显得有些许的紧张,但是更多的还是开心。

随着夜幕的逐步降临,越来越多的村民将活动场地围在了中间,几滴小雨落下根本不能阻挡广大村民的热情。而我们的活动也在心梦天使舞蹈队的《踏浪》声中终于开始啦!年轻的身影,动感的曲风、凉爽的晚风、热闹的场景,无一不透露着本次活动的主旋律,接下来便是由雅安市群团组织驻仁加村社工站站长段国蓉致开幕词,表达了在今后工作中自己要与社工站一起为仁加村村民谋福利、帮困解难,赢得了在做老百姓的阵阵喝彩。然后便是成都心家园仁加村社工站项目主管吕小英做南都公益基金会仁加村心融合项目结题汇报,在报告总结了自420以来,成都心家园仁加村社工站在南都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紧急救援、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等环节,并在此过程中所作出的点点滴滴,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到更多村民对我们工作的指点建议,积极参与,肯定与鼓励。


最后便是广大村民期待已久的文娱表演,芦山花灯作为芦山人民的艺术瑰宝,平凡的人儿演绎着自己生活中的快乐与烦恼,诉说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感悟,表达着自己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诙谐幽默、接近地气,听听老乡的掌声、看看每个人脸上痴迷的表情,就知道花灯在芦山人民心中的份量有多重。接下来舞蹈动起来、歌声飘起来,杂技耍起来,二胡独奏拉起来,趣味问答笑起来,在这5月的最后一天,我们尽情地开心,暂时忘却烦恼,心存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我们的生命更加的厚重。

时光如梭,快乐的时光即将结束,虽然在今后社区服务的路上依然铺满了艰辛,但是社会工作者的坚持与坚守便是克服这些艰辛的法宝;虽然我们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但是我们愿意悉心的陪伴,长期的陪伴、真诚的陪伴在大家的身旁。在明年我们离开的时候有些许的欣慰与感动。

最后,吕小英代表心家园全体成员再次感谢芦山的乡亲父老对我们的热心帮助,感谢仁加村全体村民对我们工作一如既往支持与肯定,感谢正荣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给了我们一个为芦山人民提供微不足道的社区服务平台,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一再的坚持,一再的努力,一再的奋进,我们与大家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