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社区】营造沙龙五期|青少年的社区参与


主办单位:正荣公益基金会,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乡愁经济

活动时间: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19:00-21:00)

活动地点:友人家茶生活馆【上海浦东新区东明路2000号万科2049五玠坊106】

自由开放,免费参加

 

活动流程:

18:30-19:00 签到

19:00—19:20 自我介绍

19:20—20:30嘉宾分享

20:30—21:00讨论时间:并有针对性提问


【少年志简介】

少年志(Y.J.VolunTEENs)洋泾中学生社区公益挑战赛,是由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针对洋泾及周边地区在校12~18岁中学生推出的一个社区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搭建社区、学校和家庭的三方支持网络,丰富中学生的暑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资源,提升他们参与社区公益的意愿和能力,增强中学生对社会需求观察的敏锐度。并且通过培训、资助和督导参赛队伍(每队4~6名中学生)实施公益行动计划,来提升中学生的协作力、行动力和领导力,为社区及社会培养未来的优秀公民。

 

【分享嘉宾】

任艳萍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 项目部主管

黄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本科毕业、华东理工大学MPA(社会工作方向)在读

曾在香港循道卫理亚斯理社会服务处、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华爱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从事一线社工服务及社工督导,有多年社区儿童、青少年以及青年服务经验,策划实施过“F.L.Y.青少年俱乐部”、“SUNNY快乐营-社区托管班”、“午休一小时”、“乐益飞扬-青年文化沙龙”等多个品牌项目。擅长运用“服务-学习”的体验式学习法开展志愿者培训,担任过“世博城市站点志愿服务志愿者”、“千牵手——大学生志愿者领袖培养计划”等项目的培训师。

 

【你好,社区】社区营造沙龙: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乡愁经济三家机构共同发起, 旨在为社区营造的发展搭建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推广和传播创新、多元、有益的社区营造思想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