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社区】种子图书馆|一粒种子的创意公益

种子图书馆登陆上海

2014盛夏启动种子收集/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合作:正荣公益基金会、方寸地自然生活馆、证大大拇指广场
活动时间:8月10日下午15:00-19:00
活动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芳甸路199弄大拇指广场2楼
活动联系人:吕伟(阿米),18964718278


    2014年盛夏,由正荣微公益项目支持的种子图书馆登陆上海,8月10日将启动种子收集、图书漂流活动,以此播种希望、收获幸福。

种子图书馆是由当地生态农夫和社区居民共创的公益项目,以种子的知识传播、展示共享,服务有所有参与的大众。参与、分享、互助是种子图书馆的核心理念。反对转基因和商业垄断是种子图书馆的鲜明态度。


在种子图书馆,我们会提供花卉、果蔬和药草种子,教授大家阳台、庭院种植的技术,会有亲子自然教育课堂和各种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的推荐。农人可以分享和交流种子,提供并获得在地、当季的优良农作物品种;社区居民可以体验生态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联结自然,回归本源。

同时,我们倡导自留和分享种子,反对转基因和商业垄断。如果您有种植超过三代的种子或相关自然生态健康成长的图书,欢迎您捐赠给种子图书馆,我们将回馈您一份简朴而健康的农产品。


捐赠种子要求已种植三代,数量和品种不限,附以种子简要生产、获得、品性的说明,留下您的姓名、农场的名称和联系方式,在分享种子的包装上会出现您和您农场的名字;图书以生态农业、环保生活、亲子教育,身心健康成长类为主。我们将回馈捐赠者一份简朴而健康的农产品。

如果您有种植需要,您可以免费取用种子图书馆的种子,要求承诺在种成收获后返还一份种子。

活动现场接受种子和图书捐赠,或者邮寄的方式给到我们。

(配图来源:观爱天使、南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