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项公示】2018年汀塘社区大学项目

【项目概况】

 2018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考验社工作者的一年。从资金链条到各项目调整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资金的不确定,项目推进的艰难,团队成员调整的坎坷,与村民的蜜月期已经慢慢过去等都是2018年艰难的体现。虽然2018年是艰难的,但是在社区大学独立运作的第四年,社区大学的愿景和使命也逐步清晰,越来越明确社区大学在汀塘村中的定位和角色。

 深扎社区大学的根,社区服务项目,社区服务满足的是村庄老人、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也是社区大学在汀塘村立足的关键。2019年将资源侧重于乡村儿童教育项目,面对乡村儿童强大的学习需求,社区大学需要时刻给与儿童足够的引导和支持。

夯实村民自组织建设,截止2018年 社区大学通过八年的自组织建设,培育了一批社区培力团队,经过六年的训练已经得到很大的磨炼,需要进一步夯实他们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唯有培力团队的成长才会有未来社区大学的发展。

面对不断变化的实际加强沟通,村庄主干道绿化项目经过两年的沟通终于可以实施,得以实施离不开有效沟通。截止2018年12月汀塘民间理事会和丰荣社区服务中心已将项目计划道路段基础建设完毕,项目执行期间经历了几个阶段,按项目计划执行阶段,项目缓慢推进阶段,项目筹款比例沟通阶段,项目目标重置阶段,项目高要求提出阶段和项目等待阶段。这些变化对于执行团队是极大的挑战,如何做好与正荣公益基金会的沟通工作,如何做好与汀塘民间理事会的沟通和回应汀塘理事会成员的情绪,如何稳定好机构项目执行人员的情绪等等这些都是对于机构的挑战。

附件: 2018年项目终期评估报告—汀塘社区大学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