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之所向——正荣公益新加坡社企智慧游学记(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要么读书,要么行走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个在路上

不徐不缓的十月


来自正荣公益基金会、千禾社区基金会、成都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莆田汀塘社区大学一行15人

踏上花园城市的国土——新加坡


几天的走访学习

眼界与脑洞齐飞

不同文化的碰撞

才得以享有这场思维的盛宴


除了尽收眼底的南洋风情

还有什么呢

这就带你‘云体验’一番~


在新加坡的前四天,游学团的脚步在这里:【新之所向——正荣公益新加坡社企智慧游学记(上)

今天与大家分享我们在新加坡游学余下的行程。


DAY 5

新加坡社企发展中心(RaiSE The Singapore Centre for Social 


raiSE是新加坡位于新加坡一孵化基地,是一家支持社会企业的机构,通过提供咨询服务、相关支持项目及培训和社会企业发展所需要的资源来培育促进社会企业的发展。


社企COOPITA

在东南亚地区有300多万的人口依靠手工业谋生,但是每年都有10%的人离开这个行业.COO是一个泛亚洲的旨在发掘亚洲手工艺产品,保护传统技艺的平台。


新加坡创意店铺Fleawhere/ ec proof / Keepers

新加坡的文创处处是“心机”,让人意料不到也许一个普通楼房里就会藏着很棒的酒庄,艺术家的个人设计品牌小店、商场内固定时间举办跳蚤市场、二手市场……

DAY 6

新加坡社区基金会(CFS)

新加坡社区基金会CFS)是由新加坡政府组织成立的,70%的收入来源于政府拨款。他们不以盈利为目的,通过帮助捐赠者设立基金等方式,旨在激发捐赠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慈善。


INVADE.CO

INVADE.CO专注于空间的激活,为各种有创新的想法创造合适的落地空间,创造性地利用各种空间,创造,孵化,搭建各种有趣好玩的空间。

红点博物馆

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是除德国外世界上唯一的的红点设计博物馆,收集和展示了世界上最好的获得“红点”设计奖的作品。

DAY 8-9

周末就是要开启新加坡观光客模式!!!

鱼尾狮公园、牛车水、滨海湾公园、河川生态园、圣淘沙岛……

2017年正荣公益新加坡游学圆满结束

15名成员在一起度过愉快的8天

我们感受到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在慈善、

公益的温情与强大的创新力量


正荣公益游学团

明年见!